垂直軸風力發電機特性


葉片設計: 將高發電效率之Darrieus型葉片配上高扭力之Savonius型葉片,研發出高性能之葉片轉子,達到低風速啟動運轉、高效率持續發電、低噪音之要求且適應變化頻繁之風況(風向與風速)環境。
發電機設計: 採用直驅式永磁同步發電機,啟動扭力低,增加風能變電能之轉化效率,不需使用增速器,減少機械損失。
電控設計: 採用先進的最高功率追蹤功能,使發電量與負載達到最佳匹配。可進行電池儲、放電功能,克服風能不穩定之缺點。可和市電搭配使用,增加供電穩定性。


垂直軸風力發電機優點


適應風向及風速: 一般水平軸風車在風向頻繁變化時,必須不斷迎向風面而擺動,使得發電運轉受影響,而風速頻繁變化亦影響水平軸風車的效率。裝設地點限制條件相對較少。
啟動性佳: 在低風速即可啟動,在低平均風速區的總發電量比一般水平軸佳。
安全設計: 可承受60 m/s 之風速並具有獨特的煞車設計。
外型特殊: 外觀造型有異於一般水平軸風車,有增加視覺吸引力及美化景觀的效果。
安裝及維修容易: 因能適應風向及風速之頻繁變化,故不需要為了尋取穩定之風速而將塔架增高,在安裝及維修上較水平軸風車容易。
噪音低: 採垂直軸設計,完全解決水平軸風車令人垢病的嚴重問題。




特性
  • 整合Savonius及Darrieus各自的優點提高效能
  • 直驅式無鐵芯永磁發電機

版權所有 © 2012 新高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